記得在99年2月10日的時候我終於烹飪好第一次的水煮蛋,應該說這輩子第一次成功的煮好水煮蛋。

從小到大媽媽都同意我們家三姊弟自己去廚房煮東西,可是幾乎沒有在教導我們如何煮蛋,我記得我很多食物的烹飪都是從失敗中求取教訓的,失敗品多半都要自己消化掉,難怪我身材會胖胖的說@@

但是所有料理中就只有水煮蛋這道菜,我三十年來都沒有親自去煮過,因為我總是覺得水煮蛋沒什麼好吃的說,因此我就沒有煮過,不過吃是有吃很多次,尤其是關東煮的水煮蛋@@

但是這次卻是因為家裡面滷了一大鍋的滷味,但是就是因為缺乏滷蛋,於是在媽媽腳痛的關係,完成這一鍋滷味的重責大任就交給我來負責了!因此我就有樣學樣的拿快鍋煮水,將雞蛋們放進鍋哩,煮到水沸了!這時候問題來了!要怎麼判斷出蛋熟了?

這下子真的考驗到我了,我也不知道解答的說,於是,經過母親的說明我終於知道了,原來很簡單,只需要雙《筷子》就能解決這問題了。

筷子?別懷疑,煮水煮蛋就是要靠筷子來判斷,只要用手拿筷子,若怕燙的話,拿長點筷子(可以選擇拿40公分以上的筷子),接著去夾蛋,別懷疑,若每顆蛋能夠輕鬆的夾起來,不需使用太多技巧與力道,要輕輕鬆鬆的都夾的起來,那這樣的話,就表示全部的蛋都熟了喔!

很簡單的判斷,很不可思議叭,煮水煮蛋不是靠眼睛盯著火侯或水滾的狀況,亦不是依靠時間的計算,而是靠一雙筷子去夾夾看即可判斷!很簡單的判斷叭!就這樣,99年家裡過年的滷味就多添加了好吃滷蛋了,呵呵^^”

不過,從100年7月26日去報名高雄市減肥比賽後,到現在每天晚餐都只吃2個水煮蛋,若是工作的關係可能就沒辦法吃到水煮蛋,就只能勉強去吃7-11的關東煮水煮蛋或者茶葉蛋,若是可以我情願在家自己煮來吃,可是用上述的方法來煮水煮蛋,說真的很浪費的說,因此現在我發現了更快速的水煮蛋方式,那就是廚房的好幫手:『大同電鍋』。

只要把蛋洗乾淨後,不用做什麼事,只要先把鐵鍋或者小鐵碗放進去電鍋內,接著把洗乾淨的蛋直接放到鍋或碗內,然後大同電鍋內倒入大約100C.C.左右的水,接只要電鍋蓋子蓋上,然後電源插上,開啟電鍋,接著只要等到電鍋由紅燈跳成黃燈,打開鍋蓋就可以把煮好的蛋拿出來了,這樣就可以不用在瓦斯爐旁邊被瓦斯爐烘烤了,算是很方便的料理方式了,呵呵^^”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bstrusemon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