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中元普渡的時間為農曆七月十五日,早上先打掃過家裡四周後,先要祭拜神明跟祖先。神明準備的東西跟平時初一十五的準備差不多,一樣拜拜完後要燒金,而祖先就要準備如下圖,都是以素食為主:

中元普渡01.jpg  

而祭拜過程當然要先請神。

除夕拜拜10.JPG  

當然除了原本固定的神明與祖先外,廚房那邊的神明也要祭拜,準備跟下圖一樣,都是以素食為主。

中元普渡02.jpg 中元普渡03.jpg  

而待早上拜拜完後,就要去燒金,燒金一樣要區分神明跟祖先,還要撒水區分唷!

除夕拜拜14.JPG 除夕拜拜15.JPG

燒金完後,接著就要準備普度的物品,大概中午23點左右在準備好開始拜拜,準備的東西跟下圖一樣,因為家裡都是吃素食,所以東西都是準備素質的就好了。

中元普渡04.jpg 中元普渡05.jpg 中元普渡06.jpg 中元普渡07.jpg  

接著就祭拜普渡公及諸位好兄弟,拜完後,各祭品要插香。

中元普渡08.jpg  

然後待相燒的差不多後,照舊,燒金,收拾,這樣就把每年一次的中元普渡完成了。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bstrusemon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