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大姊在父親辭世後,在FB發表幾點辦完後事的小小心得:

1.孝眷穿白色確實比穿黑色來得心情好些,莊嚴肅穆悲痛中至少帶出了一點正面的感受。

2.生前契約這種事還是早早搞定、而且越詳細越好,千萬不要只買了超值套餐之後,留一大堆加價購的空間(如果是自己不想要套餐加值,也請在購買簡餐之後註明清楚)----親愛的各位如果有想要灑在大海或種在樹下的,請務必列出詳細實施計畫給後世子孫(或者日後最可能接手自幾的喪葬適宜之親友),不然活著的人還是會視情況處理。

3.親友送花雖然看起來很美,但是如果只能二選一的話,罐頭塔可能會比較實用一點...不過其實罐頭塔也很華而不實、拆開來連可樂果都只有小七那種size的1/3不到!XD (統計所有罐頭塔裡面最受歡迎的食物,應該是米)

4.我妹說這個網站還不錯,大家有空可以看看(不是觸霉頭,相信我~還是早點對此有些概念會比較好):http://www.funeralinformation.com.tw/Detail.php?LevelNo=3

5.有個很不錯的流程叫做禮體SPA,就是很完整地為亡者大體做一個沐浴更衣化妝的動作,某些葬儀社會有最新的設備:全程三點不露、家屬可以在旁作陪觀看,除了沖洗擦拭刮鬍修指甲外,甚至還幫亡者按摩跟敷臉。這對生前為病痛所苦、行動不便、甚至住院,無法清洗沐浴就離世的人來說,至少最後能夠這麼乾淨清爽地離開這世界,我個人覺得很感動!

6.健康真的很重要,癌症現在已經變成一種很常見的疾病,路上隨便踢,好像都可以踢到癌症病患(?),除了自己可能會遇到外,大家或許都可以想想、或詢問長輩(如果他願意談的話)關於臨終前照護的一些細節:除了可以在健保卡上登記決定是否要用心肺復甦術等急救措施外(就是最後要不要進加護病房啦),在那之前,其實還有許多在一般病房就會面臨的狀況,我想被插鼻胃管嗎?導尿管?麻醉止痛藥?成人紙尿褲?有哪些是我拒絕的?哪些是我可以接受的?尊嚴和健康,很遺憾,選項並不多!希望自己怎麼被對待,趁還清醒健康的時候,先寫下來吧。

7.塔位這種東西喔,價格差很多,大概喪葬事宜差價最多的就是這個。雖然不用投資,但是...不忌諱的話,有空可以事先去參觀比較一下... ^^a

8.我個人沒有很愛燒紙錢,覺得很不環保又浪費,所以跟家人說:我如果有順利上天堂的話,應該就不會用到錢,所以(我死的時候,就)不用燒了,一毛都不要,不管哪一段,都不要,也不用折蓮花、或者折一堆有的沒的,總之,不要浪費紙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bstrusemon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